跳到主要內容

無論我的老師有多好,我更重視真理

相信有念過書或看過電視增加常識的朋友應該都有聽過「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英文」這句話吧?我都不知道聽過幾次了,這句話的意思很簡單,就是我雖然很敬愛自己的老師,可是我更相信真理,也就是當老師的觀念與真理相衝突時,我會選擇真理。

這麼有哲理的一句話是誰說出來的?應該是一個相當有學問的哲學家吧!仔細的查察後發現,原來這句這麼有哲理的話是出自於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之口,而且他這句話是說給他的老師柏拉圖聽的,厲害吧?在這麼古老的年代,亞里斯多德竟然有勇氣這樣對自己的老師表達自己對於知識與學問的堅持,難怪歐美可以進步得這麼迅速,哪像咱們填鴨式教育,教導學生要尊師重道,當老師說錯的時候,說不定學生還傻傻的以為是正確的呢!這樣會不會錯失很多學習進步以及追求真理的機會呢?

研究一下這句話的英文,可以看這裡: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英文

回想曾經在學的時期,有個老師很有親和力,大家都喜歡這位老師,不過這老師的缺點就是上課都在聊天,花比較少時間在講課業內容,所以儘管許多同學都愛這位老師,我卻發現班上的課業表現比其他班級還差,最後只好自己努力學習,果然學測成績出來,班上大部分同學該科平均成績比其他班級低了約5%,還好我有自己努力,因為我更愛真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想設計兩欄式還是三欄式的網頁排版設計

無論是兩欄式網頁設計還是三欄式網頁設計,都是相當普遍的網頁排版設計方式,而這兩欄式或者是三欄式架構,若使用 DIV 區塊來排版,又該怎麼做呢?有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 CSS 的浮動效果,這個浮動效果簡單來說,可以看成是平面上的區塊,在水平方面上下與左右的關係。

中壢的仁海宮好多人拜拜

相信住在中壢時間夠酒的居民應該都聽說過中壢的新街廟,其實中壢新街廟就是中壢仁海宮,名聲夠響亮了吧?說真的仁海宮的香火很鼎盛,每次去都可以看到很多信徒在裡面拜拜,說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也不為過,另外,中壢仁海宮也稱為新街媽祖廟。

今天真的很白目,被自己的車反鎖

有的時候會發生一些很奇特的事情,就像被自己的車反鎖就是一個很令人感到納悶的事情,今天正要出門,一個不小心車鑰匙放在車上,自動上的中控鎖,一下車關了門才發現鑰匙還在車上,整個就是莫名其妙,可能會有人想問為什麼不用備用鑰匙,最莫名其妙的地方就是備用鑰匙也在車上。